山楂锅盔

又旅游去了

都是你的

BGM   要不就听听看吧

*  @易公子与轻松熊  点的梗,可能跟你想的一点儿不一样

* 清新污也是有点儿污的,不喜欢请点我上下左右的写手,千万别撕我,年纪大了不能受惊吓

* 有源千


—————————————————

*

“菠萝里含有一种酶可以分解肉类,所以吃菠萝经常会嘴唇流血,你以为你在吃它,其实是它在吃你。”

 

*

易烊千玺在高二之前,都一直是一个会有着和同龄人一样烦恼的傻小子,比如学习。好多老师都说他很聪明,就是玩儿心太重了,爱调皮捣蛋,喜欢跳舞,还喜欢撺掇整个年级的男生没事儿打两场篮球赛。在他身上还真的微微能看出一些年少轻狂,然而却偏偏只听得进去一个人的话,那个孩子叫王源。


王源左右也只是比易烊千玺大上一个多月而已,却从小学认识开始都一直在赋予着自己小哥哥的使命,可易烊千玺怎么也不肯叫他一声哥,就算再怎么听他的话,哥这个称呼从没出现过,反而是带着地道的京腔叫着“王源儿”“源儿”。两个人从小学形影不离到高中,有易烊千玺的地方,就一定会看见王源,同学都叫他们“磁铁精兄弟”,还说易烊千玺是王源移动的椅子,地方不够坐的时候,易烊千玺总会拍拍腿,然后王源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就坐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看的人有时候觉得有些腻歪,可还是羡慕他们两个之间这样好的感情。


易烊千玺很满足当时的日子,好像每天上学打球跳舞,跟王源在一起打打闹闹,两颗心平白无故的就可以溢出来快乐。


“源儿,上了高三我就听你的,不天天打球跳舞了,你不是说要考那个北大吗,我也想试试了。”刚打完球的千玺脸上还挂着汗,微微喘着气,书包挂在王源的胳膊上,他嘴角擎着梨涡很认真的跟旁边的人说话。


王源一双杏眼弯起来也煞是好看,一开口淡淡的薄荷音也听的人燥意全无。“好,那可要说到做到了,先把这个期末弄好吧。”说着拧开一瓶千玺爱喝的冰镇苹果汁递了过去。

 

两个人走到回家的路上,千玺故意用肩膀撞了一下旁边微笑看他的少年,他就是喜欢这样撩撩他。王源今天看起来也好像格外的开心,回撞了回去。

“千千,我们比赛谁先跑到冰淇淋店吧,输了的人要请客。”

易烊千玺拿过王源肩头上自己的书包,笑的一脸灿烂。

“好啊,可是有些不公平吧,我可是刚刚打完球!”

王源蹦跶了两下,挑衅的勾了勾手指“来吧,弟弟。”


三二一的一刚刚脱口而出,易烊千玺就像兔子一样窜了出去,我易阵风的美名可不是白来的。王源看着千玺欢脱的在前面跑,也没用力气追,只是看着他这样开心,自己也收不住嘴角的笑意。


到了一向空荡荡的小路口,先跑到路口的千玺放肆的继续往前冲,还一边回头冲着王源吐着舌头“略略略~~~”,可下一秒千玺觉得自己在重重的撞击之下飞了出去,手腕磕在路边基石上像断了一样,疼的他龇牙咧嘴。


一声闷响,他转身看见几米之外一个小小的身体躺在地上,书包里的东西七七八八散落了一地。


“王源儿?源儿?醒醒,我请你吃冰淇淋啊,源儿……啊?你别吓我啊……”


他托着王源的头,从少年乌黑细软的发丝里不停地渗出血来,他看着怀里的人轻轻的颤抖,一脸的惊慌失措。


“求求您,求求您,帮我叫救护车,帮我叫人救救他,求求您了。”


千玺带着颤抖的哭腔像路边的人求救,小心翼翼把王源搂在怀里,护着头。

“冷吗?啊?源儿……说……说什么啊?”


王源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一样,抓着千玺的手,止不住的浑身颤抖,微微眯着眼睛,嘴唇一开一合。

“千千……我的千千……赢了”


易烊千玺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在少年苍白的脸上,可是少年却再也没给他一如往常的微笑或者温柔的回应。


来抢救的人抬走了王源,强行拉走了千玺,千玺不愿放开的手,扯坏了少年的校服,声嘶力竭的喊着“哥!!!”,听的路边的每个人都觉得撕心裂肺。


他沙哑着嗓子跪在地下小声呢喃“带着我啊,我要一起,他怕黑,他怕鬼,他会害怕的……”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失声了,他听不到自己说话,胸腔一阵恶心之后,伴随着剧烈的头痛,刚刚站起来就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别留下我啊,源儿……”


 

*

刚开始的几个月,易烊千玺睡觉不敢关灯,他说,关了灯,王源儿会怕,会不敢来找他。易烊千玺不敢走原来那条上学的路,说那条路很危险。易烊千玺也不敢吃他们吃过的冰淇淋,不敢吃王源爱吃的东西,不敢看一眼王源最喜欢的数学,不敢在最靠近自行车棚的那个篮球场打球……整个人都浑浑噩噩,原本中上的成绩,跌了几百名。


王源离开的第一百天,易烊千玺照常绕路回家,却刚出校门没有十米就被他和王源一起长大的朋友丁伟打的鼻青脸肿,他一下都没还手,他早就想有人可以打他了。因为就是他,争强好胜的比赛,就是他,平时爱欺负一下王源,还一直到王源失去最后的知觉之前都没能开口喊一声哥,是该打,早该有人打了。这样远远好过,每个人都告诉他“不是你的错”,这种说了只会在他心上多插一刀还要再碾一下的安慰。


他瘫在地上,摸摸已经破了的嘴角。丁伟又把书包摔在他旁边,怒其不争的冲着他喊。

“易烊千玺,你现在整天一副死人样给谁看!你愧疚是吧!你这条命就是王源给的,你特么自己爱怎么样我不管,但是你身上王源那条命,你没有资格像现在这样行尸走肉的活着!你对得起他吗?你对得起他当时不顾一切救你,你对得起他从小到大对你这么好吗!!”


易烊千玺眼眶微红,拿起书包递给了丁伟,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朝着原来那条他和王源走了很多很多遍的回家的路,迈着看起来好像有几百斤重的腿。

“我知道了,大伟,谢谢你。”

 

那天之后,易烊千玺又照常生活,照常上学,跳舞,打球,吃饭,放学,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之前的平静,只是他很少笑,也变的沉默寡言,常常望着窗外发呆,他不再吃冰淇淋,也有些害怕过马路。他的成绩很好,从没出过前三名,成绩最好的是数学,每当看见数学满分的时候,他会浅浅的笑一下。班主任想要给他一个去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的名额,可是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我觉得北大比较好一点”


老师也没太勉强,只当他是舍不得离开家里,让他好好准备高考。

易烊千玺出门叹了口气,看着天上软软的像棉花糖一样的云彩一朵一朵,那人的笑,从来都像这么甜的。

“源儿,你在这儿,我能去哪儿啊……”


 

*

大学毕业的易烊千玺,为了离工作的地方近一点,开始在外面租房子,两室一厅,卧室也是朝阳,干干净净的,他很满意。还有一个早他一年住进来的室友,叫王俊凯,比他高半头,干干净净的,笑起来小虎牙就跑出来,傻是傻了点儿,好看是真的。易烊千玺是射手座,死颜狗,有个好看的室友对于他来说,是件锦上添花的事儿。


本来合租的房子,客厅大概是最没用的,因为大家都是喜欢在自己的私人空间呆着。可是在那个合租房里,利用频率最高的就要属客厅了,王俊凯喜欢没事儿就敲敲门叫易烊千玺出来一起看球赛,一起联机打游戏,一起做做饭吃吃饭,一起喝喝酒,喝醉了就躺在沙发上倒头就睡。


易烊千玺不喜欢跟人说话,可是王俊凯这样三天两头就黏上来的行为,也并没有让他觉得厌烦,有时候也会很迁就他。有一次王俊凯半夜叫他起来看欧洲杯,神秘兮兮的拿出了一桶冰淇淋,像一只猫一样贴上来,两个人都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王俊凯笑嘻嘻的打开了冰淇淋,递给了千玺一个勺子,千玺没有接,表情瞬间变得很僵硬,冷着脸。

“我不吃这种东西”


然后放下膝盖想要穿着拖鞋回房间,王俊凯一把拉回千玺,把一条大长腿放在千玺腿上压着,还蹭啊蹭的,笑的苹果肌上有两个小坑。

“买卖不成仁义在啊,不吃也可以看球赛啊!别走嘛~”


易烊千玺眼睛盯着球赛,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回过神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冰淇淋递到了嘴边儿,他闪躲了一下,抿抿嘴唇觉得嘴角是甜的,确实是……久违了。


“甜吧,吃一口吧,尝尝嘛,吃一大口,不要咽下去,感受它在你嘴里融化的感觉。”

王俊凯举着手里的一勺冰淇淋,一双桃花眼里满是期待。

该死,竟然不想拒绝他。


千玺张开嘴,吃了一大口,冰冰凉凉的一座小山瞬间在温热的口腔里缓缓融化,奶油的甜腻还有芒果的清香,他皱起鼻子,晃晃头,竟然笑了一下。


王俊凯看着那可爱的小表情,笑的扑到了千玺的身上,头发擦过衣料起了静电,炸起了几缕头发,千玺顺手摸了一把扑到自己胸前的人的头毛,两个人之间竟然漾出了一种甜蜜的气氛。


是啊,久违了,冰淇淋;久违了,这可以依赖着另一个人放松的感觉。


那天晚上千玺看累了就沉沉的睡在了沙发上,王俊凯回房间拿毯子小心翼翼的盖在他身上,看着睡梦里还在皱眉的千玺,抬起手轻轻的抚平。

“到底是什么事让你不开心呢?不过你只待在我身边吧,我会让你开心的……”

说着话手也止不住温柔的抚摸着千玺的脸颊和眉眼,王俊凯刚刚起身,就被千玺的手抓住了衣角。

“别走……哥……”

他转头看见,千玺还在睡着,王俊凯嘴角露出了得意的微笑,和平时那种人畜无害的笑一点都不一样,在有些幽暗和暖黄的灯光下,竟然有些坏坏的意味。

“哥……还是第一次听你叫,可以的,易烊千玺,原来你这么舍不得我啊,干嘛平时还总是那么冷漠。”

“哥哥不走,好好陪你。”

说着把千玺往沙发里面推了推,生生的给自己挤了一块地方,钻进了毯子里,四周都是千玺的气息,让人着迷又依赖的气息,王俊凯把头埋进千玺的颈窝,然后悠长的一呼一吸……满足的享受着此时此刻看起来都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千玺。


知道易烊千玺有点古怪又爱别扭的性格,先醒来的王俊凯偷偷吻了一下千玺的脖子就起身准备早餐,看着他最近越来越结实的肌肉线条,就知道这家伙肯定又在拼命跳舞了,真是不懂,明明已经那么优秀了,为什么感觉好像每天都在逼自己。

我是那么骄傲的王俊凯,从来都只是被追的王俊凯,从不放下面子跟人软磨硬泡的王俊凯,此时此刻,在为一个“冰块”做早餐,连煎蛋都是爱心的。易烊千玺啊,你是要融化了吧,我的热情和耐心可全都给你了,还不上钩吗?

 

*

两个人一起住了两年,没有明确的在一起,但是亲密程度却暧昧的很,至少在外人看来,互动和眼神,完全就像是一对相爱的小情侣。王俊凯有试过直接挑明了,但每次千玺都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随意的岔过了话题,他也就不想太不识趣,更不想平白碰一鼻子灰,反正左右人在自己身边,且那人没有女朋友,一切都还好说,他可能不喜欢自己,但好在他也还没喜欢别人。


王俊凯他说不好自己的有多喜欢易烊千玺,只是突然厌烦了原来那些逢场作戏和玩玩闹闹,宁愿跟千玺吵架冷战,也不愿意去喜欢和接触别人。


他原是最不喜欢沉默的人,可是他竟然连千玺的沉默,都觉得讨人欢心,千玺静静的坐在那儿看着自己的两盆薄荷的时候,就像星星一样,那么明亮,在心上一眨一眨,却也那么遥远。他从背后抱着千玺的时候,偏偏他跟他说话也那么温柔,温柔的他觉得,自己一定不是单箭头,不然千玺怎么会迁就和纵容到这种地步,不然他怎么会现在那么轻易的就对我笑呢?


“怎么了?”

一声低沉的苏音听的王俊凯心尖儿都发痒,索性更加圈紧了怀里的人。

“没事,好冷啊,你知道的,我怕冷,想抱着你取取暖。”


千玺没有拒绝也没有闪躲,嗔怪的语气更像是打情骂俏。

“你就整天骗人。”

“我没有,你摸摸我的手,多凉啊,也不给我暖暖。”


王俊凯说着也索性抓住了千玺的手,把下巴放在千玺的肩上,两个人就这样抱着,左一下右一下的在客厅里转圈圈。

“千玺,你这算是教我跳舞吗?”

“你想学,我以后教你就是了。”


王俊凯开心的直接抱着人倒在了沙发上,互相挠痒痒。

“求你那么多次,你终于答应了!”


易烊千玺没说什么,只是又看着窗台上的两盆薄荷弯了弯嘴角。

 

希望,你比他学的快,不要让我一遍一遍的教。



*

丁伟回北京叫千玺出来吃饭,千玺朋友不多,能跟丁伟见面吃吃饭聊聊天他觉得高兴,竟然在出门前哼着歌,王俊凯好奇是什么人能让千玺心情这样好,死皮赖脸的要跟着去,还把自己所有的卡都塞进千玺的口袋,说只要带他去,吃的喝的全算他的。


千玺或许是两年多的时间早已经习惯了迁就王俊凯,甚至迁就的已经有些过了头,看着那个人,他总是不知道如何拒绝,也不想看到他失望的神情。

“穿件衣服,走吧。”


丁伟看见易烊千玺又带了一个人来,也没说什么,毕竟如果千玺能多一个朋友,也是值得高兴的事,这么多年,他知道千玺是不容易的,他甚至后悔当初说了那么重的话。千玺在尽一切努力做的最好,他是易烊千玺,可是他也在无形之中活成了另一个王源,他养着王源之前养的薄荷,他去了王源想去的北大,他学了王源想选的会计,就算他喜欢的其实是跳舞……虽然日子看起来也过的有些生机,可这一切让知道原委的人,都觉得心疼。


“不好意思啊,大伟,这是我室友,他非要跟着来蹭饭。”

“没事儿,人多了喝酒也热闹,既然是你室友,大家认识一下也都是朋友了。”

丁伟拍着千玺的肩膀,示意他坐下。


王俊凯不知道哪儿来的自来熟的本事,喝着喝着完全跟丁伟打成了一片,兴致越来越好。

“丁伟……要不……我也随着千玺,叫你大伟?我跟你讲,千玺可好了,可会照顾人了,还温柔。”

王俊凯放下手里的筷子,摇摇晃晃的拍着丁伟的肩膀,看起来一副推心置腹的样子。


丁伟也喝了不少,放下举到一半的酒杯,杯里的啤酒沫在震动下溢出了一些。


“千玺?照顾人?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千玺,以前可是被照顾那个,连瓶盖啊,都有人给拧好递过来的。千玺以前,可不是这样的,调皮着呢,老师看见他都头疼。人家还会跳舞你知道吧,以前那谁啊,老是缠着千玺要他一遍一遍的教,估计这辈子所有的耐心都用尽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对丁伟说的话,显然是一万个不信,撅着嘴反驳。

“才不是,我的玺啊……可温柔了,又可爱,才不是你说皮小子……拧什么瓶盖!”

王俊凯可能是醉了,开始有些语无伦次。


千玺扶了王俊凯一把。

“王俊凯,你快吃吧,别说话了。”


丁伟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喝了半口酒,放下酒杯。

“千玺,好久没说这句话了,那谁以前吃饭的时候总爱说话,你老爱这么拆台……”

“欸!那个,王俊凯,你说千玺是谁的?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闹了,千玺可不是谁的,他可倔着呢”


易烊千玺,拿起剩了半瓶的啤酒直接喝了下去。


王俊凯余光瞥见灌酒的千玺,表面上却装的醉醺醺,直接倒在了千玺肩上。


晚上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夜晚的风有些凉,千玺被吹的吸了吸鼻子,抓着领子裹紧了衣服。王俊凯笑着揽过千玺的肩头,千玺却没有像平常一样纵容他,而是疑惑的看了一眼王俊凯,然后动了动肩膀,径直走开了。


王俊凯在后面叫他,语气里似是没有什么情绪,可还是斜勾着嘴角,眼神里流露出愤怒和不甘。

“切!”


你的心里,果然是有别人的,我以前只当你是性子淡,没想到你心当真是不在我身上。



*

接下来的日子,与之前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千玺还是一如既往,过着规律的生活,只要王俊凯不做太过火的事,就一律纵容,心情好的时候也算比原来开朗。可是那晚喝酒丁伟说过的话,在王俊凯心里,就好像是一块鱼刺卡在喉咙,吐不出也咽不下,难受的很。


他背着千玺又约了丁伟,明着是想谈谈合作,把人灌醉了就开始挖千玺的过往,听的心里翻江倒海。


晚上回家的时候,王俊凯直接打开了千玺房间的门,一盏暖暖的台灯下,千玺在看书,他抬头对王俊凯笑笑,梨涡也若隐若现。


你看他,多温柔啊,可是我想要的,不仅仅是他的温柔,我想要他对那个人一样,有强烈的喜怒哀乐,我不想要这样温柔的疏离,我想要全部,他的全部!


他坐在床边,拿掉千玺手里的书,把人拉进怀里。

“千玺,你跟我吧,我对你,你知道的吧。”


千玺沉默了许久才抬抬胳膊摸了摸王俊凯的背

“你醉了,我给你去倒蜂蜜水。”


王俊凯缓缓放开怀里的人,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失望和伤心,那种自卑和悲伤的情绪,是千玺自打认识他以来,从来没见过的,王俊凯他很自信的,他做什么事情都很自信的,可今天这模样,当真也是在千玺心里扎了一个刺似的,隐隐作痛。


“不用了,我就知道,一直以来,是我自作多情。”


王俊凯光着脚左摇右晃的扶着门走出去,站在门口好像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小心翼翼的带上了门。

“晚安……我的宝贝”


千玺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想叫住王俊凯,也想抱抱那个看起来受伤的,像孩子一样的他,可是开不了口,也迈不开一步,他不知道怎么去接受一段亲密关系,也莫名的开始慌张,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给人带来厄运的“黑猫”,他不敢想那次路口的诀别。


两个人,同一段漫漫的长夜,还有夜里无休止的叹息。


 

*

王俊凯以工作为由,躲了千玺将近一周。


周五的晚上突然做了一桌千玺爱吃的菜,买了两瓶二锅头等他回来,哼着《算什么男人》做最后的准备。


千玺一进门,王俊凯就迎了过来,虽然是脸上笑嘻嘻的,可却总让人有种寒意。


千玺脱了外套走向餐桌。

“今天不忙了?”


王俊凯背对着千玺,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镇的苹果汁。

“就算忙,事情也总有个轻重缓急吧……你说呢?什么事能比你还重要,嗯?”


王俊凯坐在千玺对面,笑的一脸玩味。


“王俊凯,你别这么说话。”

“怎么,我平时也这么说话,怎么偏偏今天不适应了。”


王俊凯一边看着千玺的反应,一边拧开了那瓶苹果汁推到了千玺面前。

“苹果汁,不要鲜榨,要加一点点冰是吧,瓶盖拧好了,喝吧。”


千玺看着推过来的苹果汁没有说话,只是轻皱了一下眉头。


“你看你,喜欢苹果汁怎么不跟我说,我也可以给你拧瓶盖啊,小千千。”

“欸,我没叫错吧,是这么叫吧,千……千……”


千玺猛地站了起来,一向冷静的脸上全是震惊和愤怒。

“王俊凯,你什么意思?”


王俊凯拿起二锅头喝了两口,仰视着看起来愤怒的千玺。

“字面意思,没什么意思,投你所好啊,你不喜欢吗?”


“王俊凯,你这样挺没意思的。”


王俊凯也站了起来,慢慢的攥起了拳头。

“我没意思?那谁有意思?他有意思?他那么有意思,让你这么多年都忘不了他?”

“易烊千玺,我再问你一遍,你要不要跟我。”


千玺把餐椅推回了餐桌,冷漠的看着对面的人。

“王俊凯,你有病就吃药,别对着我发疯!”


“有病?对!我是有病!只有吃了你才能好,你让我吃吗?”


千玺拿起椅背上的外套,转身打算回房间,他想终止这次莫名其妙的争论。

他刚刚转过身,王俊凯两条长腿,几步就迈过来,扛起人就往自己的房间走。


这还当真是,一杯二锅头,扛起你就走。

 

“王俊凯,你特么有病吧,放我下来,你硌死我了!”

王俊凯只是笑,拍千玺屁股一下。


“别动!老实点儿!”


然后直接被摔倒了床上,手里的那件外套早就不知道在行进的过程中掉到了哪儿,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就已经压了上来,两条长腿死死的禁锢着他的下半身,被压的就连上半身也使不出多大的力气。


“易烊千玺,我王俊凯在你眼里算个什么东西,我这两年对你可以吧,嗯?不吃冰淇淋,考北大,在北京工作,不喜欢过马路,沉默寡言……还有当宝贝养的那两盆薄荷,你什么意思?你就那么忘不了他?”


易烊千玺把脸转过去,冷笑了一下,笑的让人觉得由心底生出来一种绝望。


“我不想拿王源儿和任何人比,如果我这样呆在你身边让你觉得不舒服,我明天搬出去就是了。”


王俊凯一听见搬出去这几个字,就像被点着了一样,他钳住易烊千玺的下巴,迫使他看着自己。

“易烊千玺,你想往哪儿走?你还要我对你怎么样,我的热情,我的耐心,全都一股脑的给你了,是不是我也为你去死一死,你才会对我也念念不忘,你才会心里也给我腾一块地方!”


“王俊凯,你游戏情场这么多年,你懂什么叫陪伴,你懂什么叫依赖,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


“哼……我爱你,你对他说过是吗?你爱他吗?你们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王俊凯说着直接把千玺的手放到了头顶,另一只手已经开始不老实的在千玺身上游离。

“牵手了?”

 

千玺的衬衫的扣子已经被解开了两颗

“他像这样摸过你吗?”

 

他贴近千玺的脸,手指摩挲这千玺的唇珠。

“拥抱过吗?”

 

他朝着千玺的嘴唇吻过去,千玺没有躲闪。

“吻过你吗?我和他,谁的吻更甜?”

 

“王俊凯,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千玺在耳边用气声说着话,听不出什么情绪。

 

王俊凯没耐心的一把扯开了千玺的衬衫,好看的胸肌和腹肌瞬间暴露在空气中。

“后悔?我有什么可后悔的!易烊千玺,你以为我对你还有多少耐心!你是我的,必须是我的,完完全全,彻彻底底,都得是我的!我必须拥有你!”


易烊千玺挺了挺身子,想挣脱开。

“你这是占有,不是拥有。”

 

挣脱和言语好像是刺激了王俊凯的神经一样,他加快了手上的进度,变的有些烦躁。伴随裤带扣“咔”的一声,裤子也被褪去了大半,王俊凯的吻也落在身上,细细密密,似是偶尔想起什么似的,还会伴随着啃噬。千玺身体本就敏感,王俊凯这么一来,让他身体止不住的战栗,想逃却逃不了,他厌恶这种被占有的感觉。然而当对上王俊凯那双像绝望的困兽一样的眼睛的时候,心里不知道生出了一种怎么异样的情绪,他想用被按住的双手,摸摸他的背,跟他说,其实你不必这样的。


可是人啊,总爱口是心非,总爱用伤害来表达在乎,那种叛逆一旦开始了,不到两败俱伤,就不会收手。


他们两个都一样,易烊千玺是,王俊凯也是。

 

地上凌乱的散落着两个人的衣服,千玺的手腕有两道深红的印记,可是王俊凯还是不想松手。


撕裂的疼痛让千玺咬着嘴唇拧紧了眉头,却还是一声不吭。王俊凯亲亲他的眼睛,另一只手在安抚着帮他放松。

“痛吗?痛吧,我也痛,你是撕裂的痛,我是钝痛。”


他把胸膛贴近千玺。

“还有,更痛的是这里。但是痛,才能让你也记住我一辈子吧。”


两个人的呼吸都有些粗重,千玺已经渐渐适应了疼痛,身体开始有了些异样的感觉,他眼睛似乎是由于生理疼痛,有些湿湿的,他看着王俊凯,刘海被汗水洇湿,露出了好看的眉毛,盛满欲望的桃花眼里一片潋滟。


“王俊凯……你不怕我恨你……唔……”

王俊凯一吻堵住了千玺的话,动作也变的越发的温柔,他迷恋的看着千玺的眼睛,岔过了刚才的话。


“易易,我叫你易易吧,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以后我们不叫那个名字了好不好?你只是我一个人的……”

王俊凯缠绵之间说了很多情话,有的霸道,有的温柔,有的卑微,后来他放开了千玺的手腕,千玺也没有挣扎,他想摸摸劲间的脑袋,却还是收了回去。


高潮余韵之后,可能是两个人都累了,王俊凯拥着千玺睡了过去。


千玺睡梦间又听到了那句话“你特么自己爱怎么样我不管,但是你身上王源那条命,你没有资格像现在这样行尸走肉的活着!你对得起他吗?你对得起他当时不顾一切救你,你对得起他从小到大对你这么好吗!”


他猛地惊醒,自己赤身裸体跟另一个滚烫的身躯紧贴着,心里对自己生出一种厌恶,我……现在这样……算什么?我身上有一条王源儿的命,那我……


他拿开搭在腰上的手,某个地方说不出的疼,强忍着不适下床。


王俊凯拉住他的手,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

“对不起……千玺……我帮你去浴室……”


千玺没回头看他,只是自顾自捡起了地上的衣服,径直走向浴室。

“不用了。”

 

千玺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换好了一身灰白条纹的居家服,跟几个小时前那个疯狂的红了眼睛的王俊凯,判若两人,他拿着浴巾等在门口,千玺头发还滴着水珠,他想上去帮忙擦擦,却被千玺的手臂挡开了,他的手腕上,还留着深深浅浅的红印。


他抬头看着王俊凯,没有了在床上害怕被看透的闪躲,而是带着愤怒和厌恶,一瞬间让王俊凯的心凉透了。

“王俊凯,你自己不恶心吗?”

 

而后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王俊凯愣了一会儿,加快了脚步追了过去,千玺,他在收拾行李,只是随意的装进了几件最近穿的衣服,几本书,还在抽屉里拿出了两个相框,一张是全家福,另一张他看的清清楚楚,是千玺跟另一个男孩一起骑双人自行车的照片,男孩穿着明亮的黄色毛衣,笑的很明媚,他在前面很努力的蹬着,而后面的千玺大笑着,可以看见脸颊的笑涡,两只脚调皮的放在横梁上一下也不动。一张照片而已,他感受到了那男孩对千玺的宠溺,也感受到了千玺跟他在一起时的快乐和无忧,还有他在千玺心里不可撼动的地位。他顿时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似的,心里咯噔一下,一颗心脏在胸腔里跳也不是,不跳也不是。


“千……千玺,你去哪儿啊,出差要走的这么急吗?休息一下吧,我不打扰你的……”

王俊凯说的小心翼翼,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千玺只是收拾行李,拿出了一件黑色的连帽外套穿上。

“剩下的房租不用退了,就当还得让你重新找室友补偿给你的,那两盆薄荷我也会拿走,我房间的东西你要扔要卖就随你,珍贵的东西我都带走了,你不用有顾虑。”


千玺拖着行李去客厅拿那两盆薄荷,宝贝似的装进袋子里,接着穿上鞋打开门就走了出去,看起来没有一点留恋和迟疑。


王俊凯光着脚追出去,他感觉浑身都轻飘飘的。

“千玺!我错了!”


千玺站在离他三米左右的距离听他说话。


“我知道,我一直都在强行把一些东西给你,我的时间,我的爱,我的胡搅蛮缠,我的狰狞,我的霸道,我从来没问过你要不要……但是这些东西我也从没给过别人,我知道你喜欢自由随性,我以后不再强迫你了好不好,嗯?千玺……”


易烊千玺从裤子的口袋里拿出钥匙和门卡,他蹲下放在地上。


“以后留一把钥匙放在朋友那里吧,别总是忘带钥匙了,换锁挺贵的。”


王俊凯觉得已经把自己所有的骄傲和自尊都拿出来,摊在地上让易烊千玺看,可是他连头都不回一下,和当初一样温暖温柔的叮嘱,此时此刻都变成了最最残酷不带一点温度的拒绝的理由。


“千玺,你回头看看,你回头看看王俊凯啊……”


王俊凯感觉自己头皮发麻,他扶着墙马上就要瘫倒的样子,伸出手等着千玺的回应。


“保重吧,小……小凯。”


易烊千玺拖着行李加快了脚步,电梯叮的一声打开,他走进电梯,不敢转身,不敢回头,直到门关上,才颤抖着苍白的指尖按了1层。


王俊凯在那一刻明白了什么是崩溃,哭喊不能给他带来一点点的舒缓,他瘫坐在地上看着自己已经碎了满地的骄傲和自尊,原本就容易低血糖的他,此时此刻嘴唇没有一点血色。


怎么就这样,走了……


易烊千玺,他在那个人走了之后,是什么样的,就像我现在这样吗?

易烊千玺,他就算失去了最爱的人,也是会像以前那样生活的对吧。

那……王俊凯应该也是。

 

我是王俊凯,不是很喜欢说话,不爱吃冰淇淋,不喜欢过马路,喜欢喝的是冰镇的苹果汁,喜欢跳舞……喜欢他。


易烊千玺走的那一刻,王俊凯就大概知道了,他这辈子,可能再也没有机会拥有易烊千玺了。已经发生的事情,是没有地步回头的,易烊千玺不可能放下过去的心结,他也不可能忍受着自己喜欢的人心里住着另一个人;易烊千玺不能直视那样的占有,他也会在午夜梦回想起那次汹涌的占有之后又是极大的空虚和痛苦。


这世间,有很千千万万种爱,却没有一种爱,能够重来。

 

 

*

与易烊千玺告别后,王俊凯的日子并没有失去秩序,就和以前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差不多,没有什么波动,也没有谁能让他停留目光或者吸引注意力,原本炯炯放着光彩的桃花眼,时常会失神,会空洞,像一个好看的布娃娃。王俊凯的手机里还是那几首周杰伦的歌,还有千玺爱听的好妹妹乐队的歌,处女座还是会每天下班把自己的衬衫一点一点熨平,也依然会在有球赛的时候守着电视机看比赛,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拿出手柄打打游戏……


觉得冷清的时候,就找朋友喝酒唱歌,觉得空虚了就用工作把自己填满,去千玺以前常去的舞社跳舞,跳到大汗淋漓,浑身发软肌肉酸痛的时候,好像才意识到自己是活着的。


这个城市他不知道是留下好,还是逃离好,他走到每一个地方都会想起来易烊千玺。在加班后下雨的晚上,看着两个互相依偎的身影同撑着一把伞,他想起自己打电话跟千玺撒娇,要他拿着伞去网球馆接他,然后两个大男人挤到一把伞里,互相搭着肩膀,汗水和雨水都混在了一起,这些回想起来都关于他的记忆,是甜蜜的吧。只是此时此刻手里拿着伞不知道是开是合的王俊凯,看起来是那样的孤独又手足无措。

 

王俊凯现在常常做梦,梦见那个没有理智的夜晚,他扣住千玺的双手,后来又与他十指相扣,肌肤贴着肌肤,迷恋着他的气息,放肆的说着一切他想说的情话。后来他走了,一直留给他一个背影,他放下自尊去挽留,换来的依然是告别,一声声的小凯在耳边像魔音一样缠绕着他,猛地睁开双眼,屋子里黑漆漆的一片,额头滚烫。王俊凯吃了药,想让自己振作一点,他不想自己看起来那么颓废和破败不堪。


他来到千玺的房间,静静躺下,熟睡的像个婴儿。


忘了你,太难了,都是你,都是你的,我的回忆,我的喜怒哀乐都是你的。可是倘若你问我遇见千玺后不后悔,我还是觉得遇见他,是最幸运的事,或许残酷的不是他,是我们的出场先后顺序捉弄了三个人。


千玺那天晚上问我“你知道什么是我爱你吗?”

我想我知道了,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我爱你,就是我的一切都是你的,无论在你走之前还是走之后,我给你的一切都是不问值不值得。


以后的路很长,或许我们只能走到这了,但我还是在心底埋下一个小小的愿望。


但愿吧,但愿我们还会再遇见,我可能会想要告诉你,你离开的这段漫长岁月有多难熬多糟糕,但你如果可以给我一个带着梨涡的微笑,我便会心甘情愿的吞下这些牢骚,只告诉你,我很想你,我在等你。

 

完。

————————————————

 

<番外>


刘志宏是丁伟介绍给易烊千玺的心理医生,第一次见易烊千玺的时候他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拒绝交流和沟通。


直到刘志宏自己讲了一个把自己逗笑的笑话,易烊千玺看着他笑的时候露出的虎牙,才算有了一个能让人判断他情绪的表情。整个治疗过程,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因为易烊千玺不怎么说话,一到了人家办公室就睡觉,睡醒了拿着东西就走人。


易烊千玺终于愿意开口聊聊自己以前的事的时候,是他差不多把刘志宏算作了一个朋友,一个还算值得信任的朋友,也是因为他可能是不想活在永远的愧疚和纠结之中,能有正确方法帮他走出来的,大概也只有这个心理医生了。


刘志宏静静听着易烊千玺讲着过去的事,不是像医生对病人那样,而是像最普通的谈心的朋友一样,坐在沙发上,一人一罐啤酒,白色的磁盘子里倒了一包花生米。


其实当一个人愿意开口说自己的故事的时候,他多半是已经好了一半。


“千玺,如果再重来一次,王源还是会冲过去救你,就算他知道结果是怎么样的,他还是会救你。因为如果换成是我……我也是,会不顾一切的冲过去救你。”


千玺看着刘志宏露出小酒窝,低着头捻着手里的花生米,红色的皮沙沙的掉在他手心里。


“如果你和王源调换一下,你也会救他的不是吗?那之后你希望他怎么过呢?整天活在愧疚和阴影里,还是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每一分钟,做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你会希望他永远的畏手畏脚吗?”


千玺捏了一下手里的啤酒罐,有啤酒溢出来了一点。

“当然不是,我希望他好好的。”


“那就对了,你们关系那么要好,他也是一样的,希望你用他用生命换给你的时间好好的过好自己的一生,不是王源的一生。”


“可是大伟说……”


“大伟……我要替大伟给你道歉了,他只想着当时想让你重新好好生活,却没想到这一句话,把你推进了另一个困境。”


两个人碰了一下杯,一人喝了一大口。

“我现在……挺想王俊凯的,可是如果当初我连自己心里想的是什么都搞不清楚,就那么在一起的话,对他来说也不公平。我是个怂包,我除了逃走不知道能做什么,我甚至在他求我回头看看他的时候,连转头的勇气都没有。”


刘志宏看着眼睛有些湿润的易烊千玺,不知道他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能在另一个人面前,承认他想王俊凯了,真是让人心疼,想抱抱他,最后也只是拍拍他的肩膀,把搓好了的花生米放在他手心里。


“你没有错,他也没错,他只是太不自信了,走投无路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留住你才……你是真的厌恶那件事吗?”


千玺叹了口气,仰头嚼着花生米,看起来漫不经心。

“我厌恶占有,我当时觉得我和王源是一体的,就好像我没有给王源一个交代就……”


刘志宏伸手过去想摸摸千玺的头,手悬在空中,他看着千玺闭着眼睛,喝完了啤酒鼓着嘴巴,两片睫毛毛茸茸的,他好像一个小小的仓鼠,可爱的让人心都化了。


“要回去找他吗?我觉得他不会走的……”


千玺摇摇头看着刘志宏笑。

“你还是心理医生呢,过去的就回不去了这个道理,你怎么会不懂。”


刘志宏也笑着挠挠头,平添了几分孩子气。


“千玺,跟我去纽约吧,学你想学的,过你想过的日子,重新开始。”


千玺没回答,只是闭着眼睛笑,笑到眼泪在眼角滑下来都没意识到,那个傻子,他得有多难过啊,因为我也难过啊,胸口好像让人打了一层一层的石膏,只能一直捶一直捶,把那些东西都敲碎,好让呼吸更加顺畅。


*

 

纽约的日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闲适,千玺基本上都是早出晚归,他没有跟刘志宏一起选择住在离学校近的曼岛,反而租在了离学校要坐50分钟地铁的布鲁克林,他说想有个小院子种辣椒,种大冬瓜,也想住的离海边很近的地方,刘志宏坳不过他,帮他找好了房子,等自己房子到期的时候也打算搬过去,帮他分担一半的房租。


千玺在院子里埋好了辣椒种子,每天认真的浇水,除草,施肥,看见第一个破土而出的小绿苗,心里说不出的开心,他恍惚间,想起了记忆中猫纹笑的一张小脸贴着他撒娇。


“千玺,你养的什么?”


“薄荷”


“薄荷有什么好的,你养辣椒吧,好看还能吃,多好啊!”


“我为什么要养辣椒!”


“我爱吃辣椒啊,我是重庆人你不知道吗?我还爱吃冬瓜,嘿嘿”


“家里可没有地方给你养冬瓜……”


“以后啊,我们换一个大房子,带院子的那种,种辣椒,种冬瓜,你喜欢薄荷啊,就给你也种薄荷,种向日葵,好看还能吃……”


“傻死了……”


哎,等到大丰收的时候,能有那个傻子跟我一起摘就好了。

 

早上去曼哈顿的地铁,很少能有座位,千玺喜欢睡懒觉,每天早上搭地铁的状态都是迷迷糊糊的,扶手也是一会儿扶,一会儿困的时候就放下来了。地铁突然遇到堵车急刹车的时候,没有扶住扶手的他突然一个踉跄,好在被旁边的人扶住了,他猛地转身,看见的却是黄头发蓝眼睛。不是他,还以为,每次扶不住扶手的时候在旁边扶着的都会是他,然后使坏的在耳边吹着热气“小心一点”,之后满意的欣赏千玺通红的耳朵。


千玺的耳机里此时放着一首歌,歌手漫不经心的唱着,他却听得入神,以前从来都觉得,那些听到某首歌,某句歌词就流泪的情绪是太过夸张和矫情,此刻才明白,倘若戳到了痛处,哪有人会无动于衷啊。

“最幸运的遇见

最噩梦的告别

我该对你

是憎恨还是感谢

还有还有

终将忘的那些那些

回想起来

都是你的。”

 

无论我在哪儿,所有回忆,都是你的。

“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中间人来人往。”

小凯,你要好好的 。

 

完。


————————————

宏哥线:心理医生看的透别人,却看不透自己;治的好别人,却治不了自己。



这个结局这样有什么关系呢?两个小朋友甜就好啊(真有道理)

祝大家天天好心情!

 


评论(34)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锅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