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锅盔

又旅游去了

甜蜜蜜

bgm 甜蜜蜜


“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想丢一个人,太容易了。”

 

“千玺呢?”

王俊凯放下手里玩了一半的游戏,看看旁边空了二十多分钟的沙发,语气有点儿着急的问对面的助理。

 

“刚才出去了,说是去卫生间了,胖虎跟着呢,你急什么?”

“去了二十多分钟了,后台又乱,我怕他丢了。”

王俊凯不太满意助理的揶揄,用纸巾小心翼翼擦着鬓角细密的汗珠,怕弄花了妆。

五分钟后,胖虎拎着大包小包的热干面和鸭脖子,后面却没有跟着他期待中的千玺。

王俊凯打开门往外探了探脑袋,他在想是不是千玺又在跟他恶作剧了,等他出门口看的时候好吓他一跳,毕竟千玺骨子里还是个调皮的家伙。

王源一门心思扑在了吃上,一样一样的查看是什么好吃的,喷香。

王俊凯好像对吃的没什么心思,看也没看一眼。

“虎哥,千玺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胖虎抬头在休息室左右看看,也满脸的疑问。

“嘿~怪了,还没回来?我把他送到卫生间,他说让我赶紧去把吃的拿回来,怕你们等,说自己回来啊,zhei小子又跑哪儿去了?”


王俊凯拉着胖虎就往外走,临走又叫了一个助理,开始在拥挤忙碌的后台找人。他确实有些急了,小心翼翼敲着一个个房间的门问,礼貌中透着急切。

某前辈在房间里闭目养神,自家经纪人进来送台本的时候,门没关好,留了细细一条缝,他眯起眼睛看着外面的人忙忙碌碌,重庆话和北京话掺杂着,随口问了问。

“哟,外面这是怎么了,这么热闹。”


经纪人顺着门缝看过去,笑脸盈盈的摇着头。

“就是挺火的那个小鲜肉组合,大的又在找小的呢,听说啊,那个大的,对队里那个最小的,看的可紧了,一不见了就急着找。你说也是那么大人了,就不见了一会儿,能有什么事啊。”


前辈不知道哪儿来了兴致,把门又稍稍打开了一点往外瞧了瞧。

王俊凯满脸的汗,把脸上好看的妆容都有些溶掉了,他说着重庆话,讲的很快,前辈听不大懂,但能理解大概的意思好像是在责怪助理老是这样,对千玺不上心,他才会又丢了,唯一能听懂的就是。

“这都第几次了?”


突然他看见少年眼睛一亮,朝着一个方向使劲的挥手。

“千玺,千玺,这边!我在这儿”


顺着方向看过去,一个刘海中间有个小豁口的小少年冲着这边蹦蹦跳跳的跑过来,脸上带着笑,小脸儿红扑扑的。

听刚才经纪人的语气,前辈估摸着这队长准是严肃的批评一下这个小弟弟,不守纪律,后台彩排这么紧张还乱跑,索性靠在门边,打算看个热闹。

小的刚走过来小队长立马笑开了,露出了自己的标志性虎牙,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太过用力,苹果肌上还有两个小坑,他伸出手帮小的整理了一下刘海,傻乎乎的说了一句。

“我刚刚,又找不到你了……”

下面似乎还有话要说,但是被小的兴奋的言语给打断了,他用小手在空中比划着刚刚都发生了什么好玩儿的事儿,绘声绘色,嘴角的小梨涡给这个看似有些高冷的小少年增添了一把浓稠的甜美可爱。小队长就那么温柔的看着他说话,看着他的小嘴一张一合,时不时的啾起来,揽过他的肩头,往休息室的方向走过去了。

前辈缓缓关上了门,不似刚才的兴致勃勃,在自己的沙发上仰坐着,经纪人一直在低头整理着演出服,便随口搭了句话。

“你看,我没说错吧,看的可紧了吧,估计是个弟控。”


前辈又开始闭目养神,微微叹了口气,只小声自己念叨了一句。

“重要的人,是该守住了才好啊。”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补妆,从镜子里看见双猴在身后叽叽喳喳的挤在一起玩儿游戏,自己忍不住笑了笑,旁边的胖虎递过来一杯水,给他润润有些干燥的嘴唇,似乎是涂了口红的缘故,干燥给人的视觉感受更加鲜明。

“千玺那么大人了,你没必要老是这样的。”

胖虎玩儿着手机,一句话不经意的抛过来。

 

王俊凯轻闭着眼睛,沾着散粉的刷子扫过他整张精致的小脸儿。

“我丢怕了,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想丢一个人,太容易了。”

 

“人不大,忧虑还不少。你们都要长大了,你这么守,守到什么时候是个头。”

 

王俊凯缓缓睁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化妆镜前的灯光太亮的缘故,胖虎总觉得那个时候他的眼睛湿漉漉亮晶晶的。

“只要他愿意,我能守他一辈子。”

 

胖虎只装作听不懂王俊凯在讲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

“说傻话。”

 

 

彩排回去的晚上,大家都有些疲惫,王源靠着胖虎压低帽子睡的很沉,车里的人说话的音量都自觉放低,千玺和王俊凯并排坐着,耳朵里塞着那个被粉丝吐槽说像充电宝的耳机,入迷的听着歌。秋冬的空气有些干燥,王俊凯的头发微微炸起,靠近千玺的时候擦过了他的皮肤,千玺虽然怕痒,但却像习惯了一般,只从鼻腔里挤出了一个“痒”字,对王俊凯拿掉他的另一个耳机,也没有半点推拒。

“听什么呢,一起听吧。”


千玺闭上眼睛,抿出了两个小梨涡。

“甜蜜蜜,好听吧。”


王俊凯看着他的脸痴痴的笑,也不管人家能不能看到,认认真真的点头。

“嗯!”


“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

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

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我一时想不起

啊~在梦里”

他听见千玺在哼唱着,迷迷糊糊竟也睡着了,梦里也是那人在身边,记不清什么内容,就是一直走,各种各样小路,各种各样的风景。


在身边就好啊,我守着你。

 

 


王俊凯25岁生日的时候,在蛋糕下许愿,主持人似乎还拿着几年前的台本,问着老套的问题。

“小凯可以告诉我们生日愿望吗?”


王俊凯多了些调皮。

“不是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不会的,你的愿望不是都一一实现了吗,你还有这么多喜欢你的粉丝啊,他们也会帮你实现的。”


王俊凯低头笑着沉默了一会儿,拿着话筒贴近嘴边。

“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而后转头看了千玺一眼,正好对上千玺也看着他的眼睛,

主持人拿着话筒对着观众,下面一起喊着组合的名字。

王俊凯勾起两边的肩膀,给那年的生日留下合影的纪念。

 

 

晚上在酒店的房间里看老电影,王俊凯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欸,你说生日愿望说出来不会真的不灵了吧。”


千玺把轻松熊拿在手里,摸着圆滚滚的耳朵。

“不会的,凯皇会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


王俊凯从床头拿起了酒杯,小小的抿一口。

“我要风要雨干什么,我要……”


千玺突然拿起食指放在嘴边 “嘘~”

 

电影里响起了那句何宝荣总爱跟黎耀辉说的话“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这个电影里我最喜欢也最讨厌的,就是这句话了,好像是一句话就能把什么都抹去似的。黎耀辉真傻,藏起护照有什么用,有些人,困也困不住,藏也藏不住,守也守不住。”

 

王俊凯欲言又止,喝光了杯里的酒。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哪种方法能留得住人家。”

 

然而王俊凯不是爱到疯狂的藏起护照,爱到买好多好多烟在放在房间里,不想让恋人出门的黎耀辉,易烊千玺也不是薄凉多情的何宝荣,何必为了一部电影不高兴呢。


千玺把胳膊从睡衣袖子里拿出来,看起来像个独臂大侠,他晃了晃半湿着的头发,笑着对王俊凯耸耸肩。

王俊凯红着脸有些迷茫的看着对面的人。

“你干嘛……”


千玺头仰在床头上,假装闭着眼睛,可是抖动的睫毛却出卖了他。

“袖子给你啊,你系上吧,你的25岁生日礼物。”


王俊凯一边也腾出自己的袖子,一边笑着抱怨千玺,语气温柔又宠溺,听不出半点儿的埋怨。

“哪有人生日礼物送个袖子的,大哥平时对你那么好,你就送这个啊?”


千玺哼着歌,像是有一段是甜蜜蜜,好像还有个什么别的歌,王俊凯不记得了,只记得一夜睡得安稳。

第二天胖虎看见两个人一个左胳膊疼的动不了,一个右胳膊疼的动不了,也不知道两个小哥俩儿前一天晚上又开发了什么新游戏。

 

把我们衣服纽扣互扣那就不用分离,不是你说,你的生日愿望是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袖子送你了,我们系在一起再也不分开,那我……也送你,你要吗?

 

 

王俊凯30岁那年第一次做生意,很有干劲儿,时间精力和钱都投入了不少,可备不住混入了个骗子,卷走了他的一部分钱,幸好当初留了一手,没把全部身家卷跑了。那阵子王俊凯很沮丧,资金链断了,他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他只是想着将来如果不做艺人了,也好有个退路,这下可好,快要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易烊千玺知道了这事,拿了准备买房子的钱给王俊凯了,当时怕王俊凯不要就说是闲钱,权当投资了,到时候可是要拿分红的。

后来王俊凯生意回暖跟千玺和王源喝酒的时候才知道这事,王俊凯开玩笑的跟千玺说“不好意思啊千玺,我拿走了你买房子娶媳妇的钱,回头我赔给你。”

 

那你把自己赔给我好了。

 

之后千玺也开玩笑抬杠说“那你陪我个房子好了,大房子。”

 

王源当时以为那俩哥们儿都是醉话,直到他快订婚的时候,王俊凯才说买了两个房子,在北方,在千玺喜欢的城市,两个房子挨着。

“合着您买的房子第二个半价??王老板做了生意出手真够大方了”


千玺知道王俊凯既然买了,自己大概是想拒绝也拒绝不了,他说王俊凯,那我给你换车,要不太不等价了。

王源其实心里知道,这俩哥们儿的帐,这辈子都算不清了。

 

晚上“山城竹马”在天台上抽烟,手指夹着的烟头明明灭灭,两个人都吐着烟圈,看着重庆的夜景。

“大老王,你要在北方安家了?你不是说你喜欢重庆,你离不开重庆吗?”

 

王俊凯看着尽收眼底的山城夜景,弹了弹烟灰。

“千玺说,他喜欢生活在四季分明的地方,那样一年到头,都不会厌倦。”

“你们俩……”

“他是我……最好的兄弟啊,还有你。”

王源是明白的,王俊凯的心思,大概是太过于保护起来那种小心翼翼的感情,所以就连自己,也无法袒露心迹。

 

 他是我……我最宝贝的人啊,你们知道那首歌吗?“兄弟啊兄弟,我最爱的就是你。”

 

 

 

千玺33岁结婚那年,婚礼上还有一个小插曲,直到多年以后,老哥儿几个重聚的时候,还会不厌其烦的提这件事。

虽然那时候王源已经是已婚男士了,可还是被拉来当了伴郎,当然不能少了王俊凯,他还自告奋勇要做给千玺拿戒指那个,说要把“大哥主义”贯彻到底,要把两个弟弟都亲手交出去,再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新郎新娘互相戒指的时候,王俊凯手里拿着戒指盒子发呆,思绪不知道神游到了哪里,神父重复了两遍“请新郎新娘互换戒指”他都没听见,王源在旁边看的着急用手推了一下王俊凯的手肘,谁知道王俊凯手指头一松,戒指盒子掉进草地的瞬间就不见了,上面的伴郎伴娘兵荒马乱的开始找戒指,只有王俊凯站在那儿发呆了好久,才开始也趴在地上一起找。


底下的宾客一头雾水,上面的人在草和花瓣之间扒拉着,千玺慌乱之间触碰到了王俊凯冰凉的手指,一抬头看见王俊凯脸色和唇色苍白。

“小凯,你怎么了,不舒服?是不是又低血糖了”

千玺从西装兜儿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糖块儿,背对着新娘塞在了王俊凯手心儿里。


“找到啦!”

原来在新娘的裙子下面藏着,难怪一帮人都找不到。

 

底下的宾客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流程都很顺利,新婚的夫妇如同一对璧人,让所有人的歆羨。

王俊凯也跟着开心的笑着,只是手心里的那块糖,不知道什么时候糖纸都被自己抠破了,糖融化在手里黏糊糊的。宴会开始的时候,他撕下了喜糖的糖纸,包在了千玺给的糖块儿外面,小心翼翼,然后揣进了西装上面的口袋,看起来鼓鼓的,十分不相称,但那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了。

 

那天晚上王俊凯喝个烂醉,在车上摸着自己的心脏哼唱着甜蜜蜜。

“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王源在旁边听着他唱,那是他听王俊凯唱歌唱的最难听的一回,但却是最让人心疼的一回,他听的眼睛一酸。

“啊~”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

“在~”

“梦~”

“里~”

最后一句带着鼻音和颤音,王源随手拿起一个棒球帽盖在了他的脸上,然后转过头看窗外,骂了一句。

“妈的,我还以为你多厉害,还不是傻*一个,哭都不敢哭。”

 

大家趴在地上找戒指,王俊凯一个人站着发呆的时候,他在想,要不我带着千玺跑了吧。

后来他缓过神来看着满座的宾客,看着婚礼的摄像,他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行不行,我不能毁了他,毁了千玺的事我不能做,我不能做。

趴在地上找的时候,他慌极了,额头冒着冷汗,嘴里一直念叨着“对不起,对不起,在哪儿呢,哪儿去了啊,对不起,对不起……”


那是千玺啊,一丁一点都舍不得伤害到的人。

 

 

 

王俊凯一家人和易烊千玺一家人是邻居,两家人热热闹闹的,又互相有个照应,家里都儿女双全,日子看起来还算美满。

 

葡萄藤下面两个给自己收拾的一丝不苟的花发老人在一边拌嘴一边下棋,易大爷耍赖毁着棋,王大爷一边埋怨着他的老哥们儿老是耍赖,一边笑咪咪的给他倒茶。

“我说大老王,你跟我下棋什么时候能有点儿斗志。”

 

“你还好意思说,我有斗志有什么用,你还不是老耍赖。”

 

易大爷索性把棋盘打乱了,站起来摘了个葡萄就送进了嘴里,然后调皮的冲着对面的人笑。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了句“不洗就吃!”

 

“大老王,今晚在我家住,老婆子去闺女家了,把你儿子那瓶酒拿来咱俩尝尝。”

王大爷无奈的拿手指了指对面就算七十几岁腰背也依然挺直的老者,看他的眼神,依然像年轻时那样温柔,虽然眼睛早已经不像少年时那样明亮。

 

晚上两个人弄了几个小菜,开了酒戒,老人醉起来就像孩子一样,红扑扑的脸和毫无逻辑的话,竟然也让人觉得有几分可爱。

“哥啊,你说你儿子女儿都在国外,叫你去,你就去得了,老在这一亩三分地呆着什么意思啊。”


王大爷拿筷子敲了碗,铛铛铛!

“你个没良心的老小子,你说我怎么不去,我守着你啊,你在这儿我能走到哪儿去!”


“守了这么多年了,还没守够啊。”


“就缠着你,守你到下辈子,下下辈子……来,再干!”

两个人大笑着撞着小酒盅,一口一口喝的津津有味。

 

易大爷一副忆当年往事的样子,夹了一口菜在嘴里。

“你说,当年要不是想着让你赶紧安定下来,我才不会那么早就结婚了,被套牢了。就是你,每天絮絮叨叨的在耳朵边说,哎呀,我要看你们都结婚了我再结婚。我就想,大爷我浪迹天涯都行,但是不能耽误你不是,匆匆忙忙就结了个婚,这辈子也快过来了,你说快不快。你小子,结婚那天还把我戒指扔了,我tm当时吓了一跳,我还以为你要砸场子抢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大爷被酒辣的着实呛了一口。

“你别说,当时要是戒指找不到了,大哥就真带着你跑了,你说现在是不是都没有家里这帮小兔崽子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老者开着玩笑,心里却都不免酸涩,喝到午夜的时候,两个人互相催促着收拾收拾准备休息了,毕竟年纪大了,不能像年轻时那样整夜挥霍了。两个人靠着床头,看着老电影。


易大爷转头看着旁边的老大哥,早就不似当年的英俊帅气了,却也算是个精神的老头儿,突然觉得恍如隔世。

“生日快乐啊,王俊凯,今年有什么愿望啊?”

 

王大爷摸了摸自己苍老又布满皱纹的手,笑着跟易大爷说。

“还是那个,跟25岁那年的一样。”

 

易大爷一点一点地,把胳膊从袖子里拿出来,拍了拍坐在旁边的人的肩膀。

“来,哥,袖子给你,系上吧。”

 

王大爷一脸满足,不知道过了多久,将两个睡衣袖子紧紧系在了一起。

 

电影快结束的时候,王大爷叹了口气。

“千玺啊,今年,大哥还有一个愿望。”

 

“说吧,哥们儿帮你。”

 

“大哥想……走你前头。”

 

易大爷轻笑,拍了拍王大爷的手,嘴边的皱纹已经再也看不见那对好看的梨涡。

“怎么我做了你一辈子的树洞,絮絮叨叨听你说了一辈子,现在你不想说了?换我说?我可不干,我可没有那么絮叨,我想说的,我今天晚上就能跟你说完。”

王大爷反手抓住易大爷的手,坚定而有力,嘴战战巍巍动了动,愣是没说什么,易大爷拉了拉两个人身上的被子。

“我啊,是你的树洞,也是‘树读’,习惯了听你说话,读你的心思,你要是不说了,我怕是什么是都做不好了,还不如一直睡着。”

 

“好了好了,今儿过生日,可都不许瞎说了。”

 

“王俊凯,唱个歌儿听吧。”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开在春风里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

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我一时想不起”

 

“啊~在~梦~里~”

两个人一起轻轻合了最后一句,互道了晚安,如果借着月光看看对方的话,一定可以看见嘴角甜蜜的笑。

 

晚安,睡吧,醒来是你,梦里还是你,若醒来没有你,我愿此生长睡。

 

不曾提爱,不曾在一起,却也相守,却也甜蜜。

 

就算可以重头来过千遍万遍,也只想你在身边,守着你。



———————————end————————————


好久不见

 

评论(82)
热度(401)

© 山楂锅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