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锅盔

又旅游去了

大哥的理论

*凯千十几年后

*有点儿现实延伸的感觉

*看看就好,别当真

有点儿关系的后文 幺儿的习惯

BGM

---------------------------------------------------

 *

“小凯,合约快到期了,我又给你拿了一份,放在这了,你快签了吧!你说你啊,一下子签个长的就是了,非要三年三年签,多麻烦啊……”

经纪人安哥一边自顾自的说着,一边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有些厚的合约。瞄了一眼还仰在沙发上玩手机的王俊凯,看他没有理自己的意思,走过去摇了摇他的大长腿。

王俊凯甩开手机,仰头看着他新换的灯。

 “安哥,我不签了。”

“行了,还在生我的气?那资源确实不适合你,帮你推掉了不太可惜,你小师弟还领了你一个人情。”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我不签合约了,谁的都不签了,我想退圈。”

“我的凯爷啊,你这是闹什么脾气呢!你要是觉得公司待遇和资源分配有问题,我可以跟他们去谈。自打你离开了呆了十年的老东家来到咱们这,老总不能说对你言听计从,但是你一哥的地位一直都是稳稳的,对你也算不薄了,你有什么要求也都尽力满足。还是你不喜欢跟敏敏炒绯闻,电影马上上映了也是找找话题……好好好,你不喜欢,我现在就去做公关,都说清楚,以后再也不炒了好吧?”

“安哥,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真的,想退出了,去过普通人的生活。”

“小凯,为什么啊?你告诉我为什么啊?你现在红成这样,突然退出了,你不觉得太可惜了吗?多少人拼了十年二十年也不一定有你今天这样的地位!”

“可惜……是有点儿吧,我知道你和公司都在我身上花了心血。”

“行,我算看明白了,喜欢上谁了是吧,说吧,这次打算玩多久,我去申请给你放个长假。”

“我这次是认真的”

“你每次都是认真的!”

本来已经坐下的安哥一听这个又立马从沙发上弹起来

“等等,你还真喜欢上谁了啊!什么时候的事?”

“是啊,挺久了吧,很久以前就喜欢了。”

“行了吧你,这些年你身边几个妞我还不知道,来来去去倒是也不少,你但凡有一个认认真真交往超过一个月的吗?要说你走肾了我信,没看出来你对哪个走心。”

王俊凯坐起来穿上拖鞋,拿起放在茶几上的和合约双手交给了经纪人,嘴角带着笑,却是无比的认真。

“对不起啊安哥,合约你先拿回去吧,回头我亲自去跟老板说。”

“小凯啊,不是我说你,年轻人不能一时冲动,你叫我一声哥,我也是想对你负责,你这如日中天的退什么退啊!我都想打你!”

“就因为如日中天才退啊,我王俊凯可是个讲体面的人,趁现在人气正高的时候退,总好过几年之后无人问津再退那么狼狈,这个圈子啊,最不缺的就是人,几年过去了,大家就都忘了。”

王俊凯笑着拍拍安哥的肩,看他是真的有些生气,想尽力安抚一下。虽然也是快三十的人了,可是小虎牙一露,还是一脸天真,人畜无害,安哥虽然是有些气,但是看着这个弟弟一样的男孩这样撒娇,心里顿时软了下来,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

“不知道你这都是些什么邪教理论,我啊,是担心你,你说你退了以后做什么啊?你现在发展的副业都是刚走上正轨,还没那么成熟。”

“我……实现儿时的梦想啊,当个服装店的小老板,哈哈哈哈哈哈”

“你就知道跟我贫,好了,晚上还有个通告别忘了,到时候来接你,我先回公司。”

“好好好,安哥最疼我了。”

“你小子啊,要是也疼我,就给我老老实实的,别瞎折腾。”


*

安哥坐在车里的第一件事不是发动车,而是赶紧拿出手机从联系人里找出易烊千玺,嘟嘟嘟的声音响了三十秒才接电话,真是漫长的三十秒啊。

“喂……安哥啊……”

大概那边的人是刚刚睡醒,透过话筒传过来的声音都是软软糯糯的,安哥纵使是个男人,也觉得听的骨头都要酥了。

“千玺啊,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没事,怎么了,是……王俊凯那边出什么事了吗?我们现在不是一个公司了,有时候他不说,我跟源儿也都不知道什么情况,他是闯祸了吗?”

“没,没闯祸,他要捅窟窿了!”

“啊?”

“小凯说要退圈,退出!还给我弄了一堆什么“体面感”的理论,不知道这孩子在想什么。千玺啊,他一向最能听进去你的话,你帮我劝劝他。诶,你套套他的话,他好像喜欢上谁家小姑娘了,我总觉得,他是为了这个才闹着退圈的。”

“好,我知道了安哥”

“那麻烦你了千玺”

“别这么说,小凯是我的好兄弟。”

 

 *

王俊凯靠在窗边看着安哥的车离开,心里虽然有点儿不忍,但一想到真的退圈了,还真的有些轻松。这么多年的身不由己,也总算可以由得自己一回了。这个圈子啊,可以给你风光体面和万千宠爱,也可以给你诋毁诽谤和千夫所指,所谓能量守恒,还真有道理。

 意料之中,千玺的电话果然在安哥出家门以后不到十分钟就打进来了,王俊凯得意的一笑,就算这个人打电话过来只是骂他两句,他都觉得像得了什么便宜似的。一方面是真的……太想念了吧,分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想,小时候还能经常粘在一起,长大了各有各的老板,各有各的工作,再也不能像原来那样了。而另一方面,王俊凯就是有一种自信,这个人就算骂自己甚至气得厉害的时候打自己,可是他就是不会离开。

 “诶 千玺啊,怎么,想大哥了是吧,昨天晚上的微信怎么没回啊?来道歉的吧,好了,大哥我,看在你拍夜戏的份儿上,就原谅你了!”

“王俊凯,你少来这招,你什么情况?我都听安哥说了”

“没什么情况啊,就像安哥说的那样咯~”

“别撒娇!你是……谈恋爱了吧王俊凯,所以才退的。”

“啥?没没,我没有,这个你别听他瞎说!”

“无风不起浪啊,你是不是领回家去了,这次走了肾也走了心!”

“易烊千玺你够了啊,我这些年你还不知道?除了我妈,这屋子里有进过别的女人吗?我就算走肾,也从来不带回家好吗?”

“你看看你,急什么!这样吧,这周五,咱们哥儿仨聚一个”

“行!我看是你想见我了吧,嗯?”

“好好,我想见你,想的都不行了,你先过过嘴瘾,看回头我和王源儿怎么收拾你。”

“嗯……好的……就这样,拜拜啊千玺,不要太想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

易烊千玺靠着床头拿着手机听电话那边的人自high,也忍不住笑了“这哥们儿,今儿又没吃药吧!”

摘掉挂在耳朵上的眼罩,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这样的玩笑过后反而没那么开心,王俊凯啊,跟易烊千玺学的最快的除了穿衣品味,还有就是耿直之余,也学会了口是心非。

就像十年之约过后,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一起从公司离开的那天晚上,他们都喝醉了。易烊千玺说:“王俊凯,我不续约是我的事,你用不着跟我一起,我易烊千玺也不需要你为我做到这个程度!”而一向舍不得跟幺儿发脾气说重话的王俊凯重重的把手里的酒杯摔倒在桌子上“易烊千玺你少自作多情了,我不续约关你屁事,我想要的公司给不了我,你能给我吗?你也给不了是吧!我找个新东家有错吗?你别幼稚了,一山不容二虎你知道这个理论吗?我跟王源肯定是一个留一个走!还有,良禽择木你知道吗?良 禽 择 木 而 栖!!”

易烊千玺低下头喝酒,没再反驳什么,他对王俊凯的这些理论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大学霸脑子稍稍一转弯儿就可以轻而易举击垮这些理论,但他却没有,一个对自己这么好的人,他既然想伪装,又何必硬要拆穿,让他尴尬。王源和你的发展根本就不是一个路子的,资源能有多少冲突的啊,我知道一山不容二虎,我也知道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那天晚上,两个人吵也吵了,闹也闹了,喝到最后意识也没那么清楚。易烊千玺靠在沙发上闭着眼,享受着醉酒带给他的眩晕感,还有四肢那种酸麻的感觉。王俊凯画着龙从餐厅走到客厅,一把抱住了千玺,千玺想挣扎,又使不上太大的劲儿,王俊凯当时力气又出奇的大。只能任由他抱着撒娇,毛茸茸的脑袋放在了千玺的颈窝蹭来蹭去,蹭的人心痒痒。

“千玺啊~玺啊~玺~你说我咋这么爱叫你名字啊?你啊,以后在那个大公司,水深,没有大哥护着你,你得小心啊!”

王俊凯把人越圈越紧,千玺难耐的动了动。

“王俊凯,热。”

“别闹!你别动!别动!让大哥抱抱你,大哥有多久没好好抱抱你了。”

“小凯,真的热,太紧了。”

“千玺,千玺好久都没叫过我小凯了,千玺大多数时候都叫我王俊凯了,你叫声大哥,再好好叫一声大哥给我听。”

“大哥”

“诶!那你说一句 ‘算了,就听大哥的吧!’”

“王俊凯,你干嘛!”

“说啊,说吧,说吧千玺”

王俊凯眼睛有些迷离的看着千玺,带着红晕的脸像个小苹果,眼看都要贴上来了,他都感觉到王俊凯喘息的热气都喷到自己的嘴上了。

“算……算了,就听大哥的吧!”

王俊凯满意的笑开了,然后又把脑袋软软的放在了千玺的颈窝上。

“好~千玺最好了,千玺啊,大哥为你做什么都是值得的,也都是我自愿的。你说,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呢?比王源喜欢吃,你喜欢轻松熊还喜欢。”

“我…我知道,我也……”

一句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好像是亲上来了,蹭了两下,然后就睡过去了。千玺也没有过多的力气再折腾了,眩晕感越来越强烈,两个人索性就这样抱着斜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

第二天早上微博就炸了,有知情人士透露,易烊千玺合约到期不再续约。顿时跑出来一帮“有心之人”指责易烊千玺不知感恩,随后,王俊凯在微博正式发出声明,将在合约到期之后签另一家公司,并感谢公司这些年的栽培。这样一来,王俊凯觉得针对易烊千玺一个人的言论自己可以分担一半了,可是现在的舆论导向就是奇怪啊,一个人离开叫忘恩负义,两个人离开就是为了发展理所当然。风波过后,谁还会过多的去关注你以前东家是谁,你现在老板是谁,大家更多关注的还是你的作品,你能给观众带来什么。

不管王俊凯是不是真的为了自己,易烊千玺都感谢他,谢谢他在风口浪尖的时候,陪着自己一起承受一切。有王俊凯在的时候,易烊千玺都觉得安心,就好像每次上树下不来,王俊凯都在下面仰着头,张开手臂跟他说“千玺别怕,跳吧,我接着你!”

今后,就算不能再像原来一样在一起工作,但他知道,如果有什么事,有王俊凯跟他站在一起,也有王源不离不弃。

 

“喂,源儿,周五有时间吗?”

“周五源哥约会啊”

“那你商量商量,把时间挪挪吧,王俊凯要翻天了!”

“什么情况?”

“你去了就知道了!”

“你说你们,早不炸,晚不炸,偏偏等你源哥现在要跟女朋友约会的时候来搅局!”

“哎呀,源哥,大哥的事你不会不管吧,山城竹马的情谊呢?”

“停停,我去还不行,真是的! 我的小千千最近不用约会吗?你的lyli呢?”

“你的记忆还停留在去年吧,lyli都是哪年的事了。”

“好好好,你大射手我可捉摸不透。”

“诶,认真的,到时候别忘了空出时间。”

“知道了知道了,比老王还啰嗦!”

其实王源在感情上真是一个比另外两个都靠谱和稳定的人,圈外的女朋友谈了三年,两个人感情经营的很好,今年过年也见了家长,两边都是满意的不得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觉得自己应该很快就可以当伴郎了。这两个人倒是默契,这么多年自己身边却没一个固定的伴儿,要说身边最固定的人,就是彼此了吧。认认真真谈恋爱,也都想过,也试过,可是相处下来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王俊凯是耿直,喜欢不喜欢,开心不开心都写在脸上,见过几次,人家姑娘看他的态度也就知难而退了。易烊千玺是喜怒不形于色,客客气气,从不逾矩,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朋友。

 

 *

王俊凯虽然是处女座综合症的重症患者,但是两个弟弟说上家里吃饭就吃,说要喝酒就喝,说要把家里房盖掀开就掀,炸完了一通之后,王俊凯通常都是一边骂打游戏的两个人,一边收拾残局。这个局面如此反复,几年了也没有什么改观,有的时候千玺这只猴子会打趣一下大哥“大哥啊,收拾的这么辛苦,不如给我们找个大嫂,你们一起分担一下,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

“我看你像大嫂!!!你们俩,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吧!下次别来我这炸了!”白眼翻上天的大哥一般转过身以后就会偷笑,谁知道笑什么呢,大概是被自己那句“我看你像大嫂”逗笑了吧!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再次同意把他们俩招到家里来,放着王源好好的火锅店不去,非要在这公寓折腾。

易烊千玺拿着钥匙开了王俊凯的家门,进门换鞋挂衣服,去卧室找衣服换,一气呵成。一出来就直奔厨房,看见王俊凯还在忙前忙后,也不上去帮忙,靠着冰箱抓起一块儿西红柿就往嘴里放。

“诶诶,千玺,你洗手了吗?”

“没有,我刚从外面进来!”

“洗手洗手!”

易烊千玺一边说着我就不洗,一边默默走向洗手池拿洗手液搓了一手泡泡玩儿。“王俊凯,你说你,洁癖和强迫症这么严重,以后怎么跟别人一起生活啊!”

“我看你挺适应的啊,世界这么大,我还找不到一个合拍的吗?”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看着王俊凯,泡泡还没冲掉“你找得到”

“但是找不到像我这么帅的啊!”

王俊凯拿这样一本正经开玩笑的易烊千玺一点儿办法都没有,每次都会在前半句中招,然后后半句话一出来就杀他个措手不及。


吃的准备的差不多了,王源闻着味儿,带着两瓶好酒也来了。三个人虽然是有三个多月都没聚齐,但是坐下吃饭聊天一点儿都不陌生。

“源哥今天怎么舍得把这么好的酒献出来啊?”王俊凯拿着酒瓶仔细端详着

“今天我最多跟你们玩到10点,我跟露露今天1000天纪念日,说好了看夜场首映的,我还得去接她。”

“哟,大明星看电影包场不啊?带着我俩一起呗!”

“你们别闹!”

“好,你走你的,把千玺给我留下就行!”说着王俊凯就往千玺碗里放了一大块肉,然后给王源夹了一筷子青菜。

 

饭吃的差不多了,醒酒器里的酒也醒的差不多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给自己倒好了酒,给王源倒好了果汁,开始进入正题了。

“所以,大老王你解释一下吧,为什么要退出这个圈儿。”

王俊凯抿了一口酒,深吸一口气,像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

“就是……不想呆了,然后我觉得自己需要一个体面的谢幕,就是选择在最辉煌的时候退出。”

“又来”千玺也喝了一口自己的酒,无奈的摇头。

“还有就是,想找个人老老实实过日子了。”

“您的意思是,解甲归田,相夫教子了?”

“也可以这么说”王俊凯堆着一脸笑看着千玺,满意的喝了一大口酒。

“源哥我女朋友谈了三年了,还在这圈里,也没觉得耽误过日子。”

“行了吧你,不耽误过日子你现在慢慢转到幕后。”

王源看着一直低头的千玺,想着怎么反击,可是千玺的回答却让他万万没想到。

“他要退,就让他退吧,他有副业,也有你的火锅店和我的舞社的红利,退了也不愁吃穿。”

源哥已经一脸懵逼,难道今天不是叫他来一起劝王俊凯不要退圈的吗?战友这就倒戈了?

“你看,千玺懂我的理论了,王源,你懂了吗?难怪人家去的北大,理解力就是超群啊!”

“源哥没太懂,反正你开心就好,要说这圈子也确实乱,你想找个圈外的好好过正常人的日子我能理解,退就退,到时候有什么洪水猛兽,还有我们俩呢!”

王俊凯虽然一直故作轻松,开着玩笑,但是两个兄弟一番话,还是让他感动的直接干了杯里的酒。

“十点了,大明星该去接女朋友约会了吧,快去吧,回头娶不到老婆,我们可赔不起。”

这种气氛还能开玩笑的,也只有易烊千玺这个脑回路奇特的人能做到了。其实源哥不傻,从一坐下吃饭他就看出来了,王俊凯憋着话要跟千玺说,其实他也明白,他们俩之间有些话是不能跟自己说的。互相陪伴十几年的朋友了,两个人之间有些超越朋友和兄弟的感觉,那么敏感的大天蝎怎么可能一点儿感觉不到。他常常在心里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如果他们俩是能让手表转动的齿轮,那恐怕只有这两个齿轮在一起,才能让时间精准的不差一分一毫。换成另一个,走的不是快了,就是慢了。

“源哥可走了,你们俩慢慢喝,这可是好酒,我本来要留给岳父的,你们别老一大口一大口的!”

“去吧,注意身体!”王俊凯意味深长的说了这么一句,三个人都笑了。

“王俊凯你太污!”王源拿起外套争分夺秒的跑出门,这两个哥们儿的终身大事自己定吧,源哥表示要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了,你们俩我要是管的了几年前就管了!


剩下的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酒倒是下的够快,第二瓶酒已经快见底了,两个人的脸也都红彤彤的,像两个小苹果。要说酒可真是好东西啊,酒后吐真言,酒壮怂人胆,这些差不多又是大哥的理论吧,不然有话为什么不能喝之前说。

两个人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抱枕不知道怎么都跑到地上了,王俊凯扔开了一个挡在手边的抱枕,一把拉住千玺的胳膊。

“千玺,你说,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啊?”

“王俊凯,你能换一个开场白吗?这话你几年前说过了。”

“我说过吗?胡说!没说过!”

“好,没说过!”

“咱们这个圈子啊,人气来的快,去的也快,等我走了几年,也就没人再提起来了。我再出国,然后就没有人认出我们了,千玺!”

“你要出国?为什么?王俊凯,你退了就算了,我们还能见面,你干嘛跑那么远啊!”

“我们千玺,我们幺儿,舍不得我了吧,那你跟我一起啊,一起走。”

“别闹了,我们也不是小孩,你以为度假吗?”

“我啊,就想着,我退圈了,出国了,过几年没人注意我了。然后,然后你就跟我在一起,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去他妈的舆论压力流言蜚语!你们谁都别再想欺负千玺!”

“原来你是这么想的”

“千玺,你知道吧,我对你的感情,是不一样的,跟王源不一样,跟胖虎强哥他们都不一样,这么多年了,我不信你一点儿都不知道。”

“知道”

“那你呢?你对我什么感觉,跟我一样吗?”

“我……”

“等等……我问你,大哥对你好不好,我对你不好吗?”

“你对我好,我知道你对我好。我也想喜欢你,但是我得藏起来,我不能毁了你啊,堂堂当红偶像王俊凯,跟自己队友……我们就都完了,王源也会被牵连,我们三个都完了,我不敢啊,所以你进一步,我退一步。然后我就习惯了,习惯了不动声色,习惯假装听不懂你的明示暗示。我怕啊,真的太怕了,失去你这件事我连想都不敢想。”

“别怕,千玺,别怕。我保护你,我等你,我等你打点好一切,等你累了,你就来我这。”

“那你知道应该怎么面对父母家人吗?”

“千玺……我就是喜欢你,我又没犯罪,我喜欢一个人就是十恶不赦了?我他妈最烦别人说我是gay,我不是gay,我不是喜欢男人,我就是喜欢你,太喜欢你了,跟你是男的女的都没关系,喜欢你,因为你是易烊千玺。千玺,你能不能为了我,勇敢一点儿。”

王俊凯是真的生气,压抑了这么多年的感情,一下子全都爆发出来,这么多年,兄弟相称,挚友之名,他已经受够了压抑和忍耐。他矛盾,他觉得千玺喜欢他,因为他发现千玺会纵容他,纵容他碰碰手,搭搭肩,纵容他没事躺在胸口,躺在肚子上,头挨着头躺在一起,甚至那天晚上喝醉了他忍不住亲了千玺一下,千玺也没闪躲。虽然过后两个人很默契的,只字未提。他也怕千玺不喜欢他,怕千玺做的这一切仅仅是因为性格如此,而不是他王俊凯的特权,因为他是看过王源跟千玺撒娇的,千玺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王俊凯不敢说,不敢提,万一连朋友都没得做,就完了,太残酷了。

今天算什么呢?今天算是王俊凯理论里的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了吧,管不了那么多了。

王俊凯的手开始不老实的掀千玺的衣服,手指摩挲着千玺的唇珠,都是成年人,千玺当然知道他要干什么。

“小凯,你想好了,你要是觉得明天早上醒过来,能毫不尴尬的面对自己跟好兄弟酒后发生关系这件事,我现在自己脱衣服,不用你上手。”

“行,易烊千玺,你行,你今天别想走,就在这给我想,什么时候想出来答案,什么时候我放你走!”

王俊凯转身踉踉跄跄走进浴室去冲凉水澡,千玺顺势瘫倒在地毯上,酒劲儿好像上头了,又晕又困。


小而精致的花园里,宾客熙熙攘攘,到处装扮着蓝色的气球,纱幔,绸缎,这是……婚礼现场吧,王俊凯的婚礼啊,是粉丝布置的吗?弄的像应援现场,易烊千玺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拱形花架那边的是他们吧,他和漂亮端庄的新娘,微笑对视,互相交换誓词,戴上戒指,亲吻,画面美的不像话。他的小队长,他的大哥,此时此刻穿上结婚的礼服真是好看到用什么形容词都显得苍白,新娘好像有小梨涡,甜甜的,眼里都是爱意。

大哥结婚了,千玺远远的站着,拍着手发自内心的祝福,就是突然觉得从胸口痛到喉咙,说不出一句话那种,或许是卡的自己太难受了,千玺觉得自己的眼泪止不住往外涌。曾经开过无数个要你早点儿成家给我们找个大嫂这样的玩笑,当玩笑真的变成现实的时候,真的太痛了,从胸口蔓延到喉咙,又蔓延到四肢。王俊凯啊,你不能这样,你又跟我表白说会等我,可是你转身就娶了别人。这是什么理论,这是大哥的什么理论,简直没有道理,北大校友这次理解不了了。


 *

“千玺,千玺,醒醒,你怎么了?”王俊凯一边给千玺擦着眼泪,一边摸着他的额头看看是不是生病了,怎么睡着睡着就哭起来了。

千玺睁开眼睛,感觉自己的睫毛还挂着眼泪,透过泪珠看见的光都是亮闪闪的,六角形的光斑里,大哥的一张俊脸晃来晃去,眼睛里尽是心疼和关切。

“千玺,你做噩梦了?没事了,没事了啊,你已经醒了。”

千玺缓缓坐起,发现自己已经在床上了,他吸了吸鼻涕,用袖子抹了抹还挂在脸上的眼泪“王俊凯,有纸吗?没有我就要用你袖子擦鼻涕了”

“那你擦吧”

千玺看见王俊凯一脸温柔却笑不出来,一点儿都不好笑,刚才做梦要吓死了。

“千玺,你做了什么梦?”

“没什么”

“说说,说说嘛,你现在又睡不着。”

“哦,我梦见你,结婚了,不是跟我。”

王俊凯不知道是应该开心还是难过,一把就把人扯进怀里抱着,摸摸头,抚着背。

“这个傻小子,大哥怎么会跟别人结婚呢!”

“是啊,你才刚跟我表白,转身就娶别人,我让你气哭了!”

千玺下巴卡在王俊凯的肩上,不知道怎么就笑出了小梨涡,反正王俊凯看不见,笑就笑吧,不然他要得意死了。

“我那么疼你,怎么舍得让你哭啊,也舍不得让人诋毁你一句,你愿意的话,我打点好一切,等你,等你多久都行。”

“行”

王俊凯怀疑自己有点儿幻听,扶着千玺的肩膀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人,头发乱蓬蓬,衣服歪歪扭扭,因为喝醉了有些狼狈,脸上挂着不规则的泪痕,鼻涕呼之欲出。

“啥?你说啥?你愿意了?真的?”

“是”

“王俊凯,如果你给我一张纸让我擦擦鼻涕,我应该会说我愿意。”

“好好好,给你,都给你,大哥家里所有的纸都是你的,大哥的都是你的,大哥也是你的!”

 

*

王源的人生里有十大未解之谜,其中之一就是那天他走了之后,他的两个好兄弟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觉得自打那天起王俊凯好像回到了十几岁,整天看着千玺猫纹笑。

“是”

“对”

“好”

“行”

“嘿嘿嘿”

 

王俊凯退出娱乐圈的一年后,易烊千玺宣布与公司合约期满,正式退出娱乐圈,王源渐渐隐退到幕后。好多人都说可惜了,这么优秀的三个人都渐渐消失在大家视线里了。其实,也不可惜啊,因为他们都离幸福越来越近了不是吗?

 

王俊凯还是爱讲道理,爱说他那些“大哥的理论”,有时候王源和千玺说他那些东西是邪教,王俊凯不这么觉得。他要把这些理论教给他的儿子女儿,告诉他们,我当初就是用这些理论把你们千玺爸爸弄到手了!

看,大哥的理论,不是毫无道理。

 

-----------------------------------------------

其实是想BE的

形容词词库匮乏

这是爱,我们的爱,还不确定却好实在。

这是爱,给你的爱,没名字却停不下来。

评论(23)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锅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