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锅盔

又旅游去了

暗恋这件小事

BGM

*

千智赫从小一直长的小小的,有些黑,跟不熟悉的人没有太多话,要说长开些,也是从上了初中开始的。渐渐长开的他,也不再那么容易被忽视,收到一些匿名的、署名的情书,都是常有的事。刚好父母工作调动,一家人不谋而合的选了一所男校。

第一天在自习室上自习,有热情温暖的八年级的马班长,也有看他怎么都不顺眼的天宇文,以及天宇文两个整天说“就是”的弟弟。还有……那个在他看来,光芒四射的Karry学长。

第一次见Karry的时候千智赫觉得有些熟悉,也是后来才想起来,小学被人欺负,出手相救的人好像就说自己叫karry,只是当时因为害怕和慌乱实在记不清脸了。不过现在遇到了Karry,他觉得挺好的。

Karry是那种很瞩目的男孩,阳光,吸引人,有魅力,这些都可以形容他,他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很多人,“很多人”里面,其实也有千智赫。而他看起来对每个人也都很好,“每个人”里面,当然也包括那个小他两年级的小学弟,千智赫。

第一次跟Karry说话说的是“Karry学长”,一个月以后,似乎还是这句,虽然在一个自习室里上自习,但千智赫还是不太说话,其实他很多时候是默默的听大家说,然后浅浅的笑,不去刻意观察还真看不出他脸上表情的变化。

第一次围观学校的篮球赛,千智赫懵懵的就被Karry扯过来,一股脑把外套和包都塞在他手里“hey 小子,帮我拿着,别放地上啊,我可不想跟他们放在一起!”

小学弟只是抿着嘴点点头,然后一直站在旁边等到比赛结束。之前就听说Karry是处女座,看来还真是名不虚传,自己的衣服不要和别人的纠缠在一起,也不要放在地上。那天千智赫就是觉得莫名的心情好,这样的话,Karry学长算是对我比原来更熟悉和信任了吧。


 *

七年级和九年级一个在北楼一个在南楼,千智赫的家其实走离北楼更近的西门就可以了,可他每天上学的时候都走南门,然后穿过九年级的教学楼,再穿过一个操场去北楼。跟同学说是想锻炼锻炼多走几步,其实他是想着,要是能偶遇Karry学长就好了,那样一整天上课都会心情好。可惜啊,一次都没有遇到过。

倒是在学校小卖部,体育馆卫生间,电脑房门口这样的地方偶遇过几次,每次小学弟都是惊讶着张大嘴,连打招呼都忘了。Karry好像很喜欢在这个时候逗逗千智赫。

“诶,你这个小孩,我有那么吓人吗?看到我吓成这样”

“不……不是的……学长,我只是还没准备好”

“校园就这么大,遇见我这么正常的事还要准备吗?”

“没有,我只是……”

每次对话进行到小学弟憋的满脸通红的时候,Karry都是得意的露出他的虎牙,然后弹一下学弟的脑袋就跑走了,留下小学弟一个人在身后捂着脑袋不知道是进是退。

 

 *

自习室里的学长们每次小聚的时候都叫上千智赫,虽然他平时话不多,但大家发现其实接触久了他也是个很有趣的人。聚会接近尾声,大家都免不了要自拍合影什么的,千智赫不是一个喜欢照相的人,但是却会在聚会一开始就计划着一会儿怎么跟Karry学长说想合影才能不那么刻意,他也是后来才知道其实自己当时那么刻意的去表现的自然,反而是让紧张和不安更加明显。

对千智赫来讲,小聚会最大的收获就在于,又多了一张跟学长的合影。一张一张的照片似乎也见证了他在Karry面前,从陌生到熟悉。最开始小学弟是拘谨的站的笔直,后来开始比剪刀手,到最后一张合影的时候,Karry搭上了他的肩,小学弟也能自然的扶一下学长的背。

其实,千智赫爱讲冷笑话也算是受了Karry的影响吧,Karry平时总是喜欢把“开个玩笑”四个字挂在嘴边,千智赫就以为那学长应该也喜欢冷笑话吧。之后,一本真经的讲冷笑话,就成了千智赫的特点之一。

 

 *

转眼,九年级的毕业和夏天一起到来了,Karry要毕业了,然后回美国读高中。其实这是一开始所有人都知道的,只是这一天真的来了,千智赫还是觉得猝不及防。怎么这么快就走了,我才刚刚靠近他一点点,又生生被拉开了。他出国了,可能这一毕业,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那我要不要告诉他我的小心思,其实我心里是喜欢学长的,是那种不一样的喜欢。

在Karry的送别会上,千智赫在角落里暗暗给自己打气,一会儿等聚会结束了,自己就跟Karry学长留到最后,然后告诉他自己的心思。一群初中生而已,随便喝几瓶低度数的鸡尾酒也都迷迷糊糊的,千智赫也不敢多喝,怕一会儿口齿不清,还没说什么就倒下了。

聚会终于结束了,千智赫既期待又害怕,他期待自己说出口的那一刻Karry的神情,也害怕和Karry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暗恋不就是这样嘛,怕他知道,怕他不知道,怕他知道又装作不知道。

事情跟千智赫想象的不太一样,他没有和Karry一起井然有序的送走其他人,也没有和Karry两个人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突然下了一场大雨,大家都三三两两的赶快凑一起打车回家。

最后他和马班长还有Karry一辆车,这好像已经意味着这场策划的失败。马班长好像鸡尾酒喝的有些多,一路上话少的出奇。跟Karry一起坐在后座的千智赫眼睛一直盯着他挪不开,这应该是自从他遇见Karry以来,做的最不矜持的一件事,那么毫无掩饰的看着他喜欢的Karry学长。

Karry转过头就看见小学弟在直直的看着他,一动不动,头发上还有刚才让雨水打湿的水珠。

“怎么了,发什么呆呢?”

“我……学长……我……”

“怎么又像刚认识的时候那样了?诶,你不会要跟我表白吧,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

Karry一双桃花眼深情看着千智赫,又冲着他挑了挑眉,千智赫只觉得有些恍惚,这是……真的吗?

突然一个急刹车,千智赫才缓过神。

“我知道了,学长是,开个玩笑吧……”

“我……”

坐在副驾驶的马班长看了一眼外面突然坐正了,“诶,你们俩干嘛呢,都不看着点,千千啊,你到家了,快回去吧,都挺晚了。”

Karry那句话最终没能说完,千智赫打开车门一路小跑冲到了楼门口,冲着车挥了挥手,看着车渐渐消失在视线里,突然觉得有种无力感。我的表白,被一场大雨给毁了……

晚上躺在床上,他突然明白,他没有表白成功,跟大雨没有关系,跟Karry突然的玩笑也没关系,有些话他永远都说不出口,更何况他们都是男生,所谓大雨和玩笑,不过是他给自己的没勇气找了一个理所当然的借口。

暗恋啊,如果无疾而终了。当你放弃的时候,就好像,你早已经写好了结局的故事,终于愿意给它画上一个句号。


 

 

 

 *

后来,Karry再也不把“开个玩笑”四个字挂在嘴边了,因为玩笑开多了,就把自己的真心话也混淆其中,让别人没办法分辨。

当初在篮球场把衣服塞给你是故意的,在各种地方偶遇你是故意的,聚会带着你也是故意的;喜欢没事逗逗你是真的,喜欢看你脸红是真的,我说喜欢你也是真的。


---------------------------------------

不会告诉你们,那个被大雨毁了表白的人,其实是我。

爱开玩笑的人,也是我。


番外后文《七首歌》

评论(22)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锅盔 | Powered by LOFTER